校纪委书记王之瑞率团赴台湾进行交流学习

时间:2018-12-16 19:4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本网讯 受台湾屏东大学邀请,我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同志率团一行5人于12月8日至14日赴台湾进行教育交流访问,到访了台湾屏东大学和弘光科技大学。一同出访的人员有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刘喻,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唐前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红玲,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国。

12月9日,王之瑞一行参加了台湾屏东大学5周年校庆典礼。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致词。屏东大学由原屏东教育大学及屏东商业技术学院合并而成,结合地方资源,服务地方产业,务实产学合作,以“取之于地方,用之于地方”为目标,逐步形成了高等教育、师资培育和职业技术教育三大特色体系的综合大学。庆典上,淮南师范学院、东北林业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与屏东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来自大陆20余所高校、30余所国际高校与屏东大学交换纪念品。

当天下午,王之瑞一行参加了屏东大学主办的“两岸大学校长高峰论坛”,本次座谈的主题是“大学的未来”。聆听了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作的《未来大学建设的使命与挑战——屏东大学的发展定位与策略》的报告,以及两岸9位校长关于两岸教师培育新挑战的交流。论坛上,两岸校长围绕教师教育新挑战、政产学研融合模式、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进行演讲。论坛期间,两岸高校领导和代表交流互动频繁,气氛和谐友好,取得了论坛预期目标。

在屏东大学考察、交流期间,屏东大学国际长刘育中和王之瑞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基本情况及交流合作意愿,就两校交流合作方向及2019年到屏东大学派交换生事宜进行了洽谈。王之瑞带领考察组成员参观了该校的图书馆、校史馆等场所。

12月11日至13日,王之瑞一行还参观访问了台湾弘光科技大学。该校在“私立弘光护理专科学校”基础上发展而来,设立6个学院、20个系、9个研究所及1个博士点,作为台中市规模较大的私立高校,面积虽然不大,但该校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充分利用地区资源和校友资源,开展产学合作和实践教学,为地方服务业输送应用型人才。在弘光科技大学期间,受到了该校海外副校长胡庭祯、国际长田其虎的热情接待。考察组观看了弘光科技大学宣传片,双方互赠礼物,并开展了交流座谈。田其虎带领考察组参观该校稽核室,并介绍了该部门的工作情况,该校各部门、学院均制定相关工作流程,由稽核室对工作流程进行查核,并对运行情况提出建议,以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工作流程。田其虎还带领参观了该校图书馆、校史馆、附设幼儿园及护理高仿真实训中心、化妆品科技研究所、餐饮实习运营基地、品酒实验室等,重点介绍了该校把实践教育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要环节的成功经验。

王之瑞一行的出访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整个行程紧张高效,有效地宣传了学校、宣传了贵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文/图 刘喻 审核/刘喻

王之瑞一行参加“大学的未来——两岸大学校长高峰论坛”

王之瑞与弘光科技大学胡庭祯互赠礼物

王之瑞与屏东大学古源光互赠礼物

参观弘光科技大学护理高仿真实训中心

参观弘光科技大学稽核室

参观弘光科技大学品酒教室

王之瑞一行参加台湾屏东大学5周年校庆庆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