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长郁钟铭一行赴瑞典、丹麦高校访问情况交流会

时间:2018-12-26 17:07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2602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灵思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5日下午,校长郁钟铭一行赴瑞典、丹麦高校访问情况交流会在我校信息楼907会议室召开。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对外交流合作处、心理咨询中心、科研处和教师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郁钟铭主持。

首先,对外交流合作处张瑶对此次出访的情况做了详细全面的汇报,对与四所高校可能开展合作的意向和形式做了具体解说。她说道郁钟铭一行出访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的具体实施,对提升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开创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宛蓉进行补充,她说道通过访问北欧国家的学校,切实感受到北欧教育朴素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为学生今后的良好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值得我们学习。随后,各学院部门参会的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接着,郭文就我校推进“国际化”办学等谈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要树立现代教学理念。通过到国外高校进行访问学习,促进我们对不同教育体制、教育结构的认识,以及对我们教师教学及评价方式、学生学习方式等进行反思,帮助树立现代教学理念。第二,要树立国际化的理念。现代教育是从中世纪欧洲土壤里发展起来的,我们要善于借鉴学习西方国家现代教育中的精华,不断树立国际化的理念。

最后,郁钟铭进行总结讲话,此次会议既是对出访情况的交流分享,也是下一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反思借鉴会,并对相应学院和行政部门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对外交流合作处要跟进此行所达成的合作意向,找到合作的突破口,由浅入深地推进;第二,各学院要统计报送可以英语授课的教师库,对于明年外专局培训项目的申报,要求各学院积极参与,努力拓展学校对外交流合作的渠道;第三,相关行政部门如人事处下一步要起草我校与为期三个月及以上出国访问进修教师的协议,科研处要积极参与相关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和实施等;第四,要求因公出访团组在回国后都组织一次出国(境)情况分享会,对出访情况进行梳理总结。

交流会在温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与会学院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均表示,通过交流开阔了眼界,对北欧国家的高等教育有了初步了解,今后要按照学校要求落实好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工作。

文/万艺林   图/石楚瑀   审核/张瑶

校长郁钟铭、副校长郭文出席会议

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