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8“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

时间:2019-01-02 10:0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0201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9日,“礼赞四十年颂歌致英雄”——2018“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发布仪式在贵州电视台演播厅举行。从全省脱贫攻坚战场上集中推出了204名涵盖扶贫、教育、科技、交通、水利、医疗卫生、生态环保等不同行业、不同领域,具有很强时代性、真实性、代表性、群众性的先进典型。我校作为贵州省属高校代表参加了仪式。

合唱队以一曲《奋斗的时代在一起》拉开群英谱发布仪式帷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慕德贵宣读了《2018年“贵州脱贫攻坚群英谱”总发布词》。发布词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强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五步工作法”狠抓落实,“四场硬仗”捷报频传,农村产业革命如火如荼,脱贫攻坚连战连胜、成效卓著。在全省脱贫攻坚战场上,持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发布仪式分为《拼搏奉献实干担当》《锲而不舍平凡伟大》《致富创美决胜小康》《鞠躬尽瘁赤胆忠心》《时代先锋继往开来》五个篇章。现场通过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多彩贵州网的记者讲述,展示了人物的先进事迹。

发布现场,当排雷战士杜富国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失去双腿的王明礼作为“扶贫英雄”向失去双眼和双手的“扫雷英雄”杜富国表达无比崇高的敬意。那一刻,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为之感动、为之鼓掌。校党委宣传部赵利平老师在接受贵州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脱贫英雄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要学习他们甘于奉献,用于担当,自足岗位,扎实工作,为贵州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文/图  赵利平    审核/ 邹晓青

发布现场

我校师生参加发布仪式

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