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郁钟铭一行圆满完成对泰国、马来西亚高校访问

时间:2019-05-06 19:2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050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我校校长郁钟铭带队于4月23日至4月30日对泰国教育部,泰国法政大学、皇家黎逸大学、格乐大学、马来西亚亚细安学院、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马来亚大学进行访问,并于4月30日圆满结束工作任务顺利回国。一同出访的人员有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外国语学院院长余学军、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马关辉。

4月24日,郁钟铭一行拜访了泰国教育部,与教育部国际处处长、国际科科长和项目专员进行了座谈,主要目的一是积极推进已合作的实习项目;二是希望通过泰国教育部的牵线搭桥与更多泰国高校建立联系,切实开展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积极推动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

4月25日,郁钟铭一行访问了泰国黎逸皇家大学。该校位于泰国北部的黎逸府,于2010年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是最早合作的国外高校之一,每年两校互派优秀学生交流学习,取得良好成效。郁钟铭一行参观了大学校园,并与该校校长、副校长、相关学院院长、国际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已合作项目提出完善措施,深入交流了海外实习、“3+1”人才培养等项目。随后观看了该大学教育学院艺术专业学生的考试表演。

4月26日上午,郁钟铭一行访问了泰国国立法政大学,并与该校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进行了会谈。该校是泰国享有盛誉的著名大学,目前有21个系,6个学院,7个研究中心。共有104个本科专业的课程和82个研究生学位的课程以及博士学位课程,教学遍布泰国各地。该校于2018年7月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座谈主要推进学生交流学习、教师学历提升和访学等合作项目,会谈务实高效,有力促进项目的开展。

4月26日下午,郁钟铭一行访问了泰国格乐大学,并与该校管理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等进行了座谈。该校是泰国历史最悠久的私立大学,也是泰国拥有强势政治沟通学院的大学,于2019年4月与我校签订了合作协议。此次座谈对教师学历提升、教师互访、小语种师资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谈,对下一步推动项目落实打下扎实基础。

4月27—28日,郁钟铭一行离开泰国前往马来西亚,参观了马来西亚亚细安学院。4月29日,郁钟铭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沙巴大学,并与该校国际处处长、副处长、驻京办主任进行了座谈。该校共设有12个学院、3个研究所,7个研究中心,5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59个学科1800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博士的学位课程。座谈主要围绕教师学历提升、本科学生读硕、教师互访、学生夏令营活动等方面进行交流,座谈会气氛融洽,沟通顺畅,对拟开展合作项目达成共识,富有成效。随后,郁钟铭一行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校博物馆、中国留学生活动中心。

4月30日,郁钟铭一行访问了马来亚大学,并与该校国际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艺术学院院长、留学生管理中心主任等进行了会谈。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亚洲区)排名第19位,是东南亚地区仅次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排名的大学。该大学于2015年7月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几年来我校共选派了18名学生到该校交流学习。此次访问,有力推动了学生交流项目,对教师学历提升、借助“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平台开展两校交流合作等方面有新的收获。

郁钟铭一行出访是我校“国际化”办学战略的具体实施,整个行程紧张高效,取得明显成效,既进一步巩固了与合作院校的友好关系,又开辟了新的合作渠道,有力促进了我校国际与交流工作。

文/张瑶   图/余学军 马关辉    审核/张瑶

拜访泰国教育部

访问泰国国立法政大学

访问泰国黎逸皇家大学

访问泰国格乐大学

访问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访问马来亚大学

参观沙巴大学博物馆

观看学生考试表演合影

互赠礼物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