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处处长许世哲一行访问我校

时间:2019-05-10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1009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9日上午,台湾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处处长许世哲、国际暨两岸交流处项目主管萧淑月来我校访问,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商学院院长程艳萍、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刚、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孟泽彬,在信息楼907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并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瑶主持。

会上,张瑶对嘉宾来访表示欢迎,并从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国际交流与合作、科研成果、创新创业、学生活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阐述了我校国际及两岸交流情况,包括“千人留学计划”学生交流和海外实习;教师访学进修;大规模选派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建设负责人,通过国家外专局渠道,赴国外高校培训;组建团组赴国外高校访问学习;留学生招收;举办“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开展我校华文教育基地相关工作等。张瑶表达了希望加深和拓展我校与台湾中原大学在学生交流和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指出两校的学生交流不应只提留在单一层面上,而是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如举办活动营等方式,来进一步增加两岸学生情感的交流。随后播放我校的对外宣传片,让台湾客人对我校有进一步了解。

许世哲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详细地从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内国际化措施、学校概况及发展水平等方面对台湾中原大学做了介绍。台湾中原大学是1955年创立的一所"全人教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现已成为拥有理、工、法、商、人文与教育等8学院、27学系、25研究所之综合大学。该校在台湾私立高校中排名靠前,其毕业生颇受企业欢迎,特别是工科毕业生在台湾的就业排名位于私立大学之首。许世哲对现在两校交换生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方向,并且希望两校能够在教师团队、教学科研等领域促成更多合作项目的开展。

程艳萍及孟泽彬分别介绍了所在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并结合学院的专业,从学生暑期实训营、高校科研合作、就业学程等方面与客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台湾中原大学此次来访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两校各项合作项目的落实。

文/图 徐安媞 审核/张瑶

合影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