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实习)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9-05-27 21: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2911撰稿单位:国交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肖海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5月24日下午,我校2018-2019上半年度我校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实习)经验分享会在继教院151教室召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出席会议,相关老师,已从泰国、台湾交流学习、实习归国的学生及各学院近100名学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邀请了六位学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例,从学习经历、生活点滴、跨文化交际等方面全面的回顾了出国(境)经历以及这段经历对他们学业知识的提升作用和对他们今后的职业规划带来的影响。

首先,参加台湾短期交流学习的数大学院余婷婷、文传学院冯佳妮两位同学讲述了她们的学习经历。两位同学建议大学生不仅要努力提升专业知识素养,开阔视野,还应该多关注时事政治,两岸同胞要多思考多理解多包容。

接着赴泰国实习的文传学院陈莹、音乐舞蹈学院吴霄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泰国的教学、生活经历,十个月的实习工作,带给他们的是许多关于海外汉语教学、声乐教学目的和意义以及今后职业规划的思考。

赴泰国姊妹学校泰国黎逸皇家大学短期交流的文传学院高显凯、地资学院李鑫分享了在泰国短期交流的心得体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对方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同学的热情周到让他们感动不已,除了学习,还收获了满满的友谊。为了记录这一段珍贵的经历,学生还制作了一段精美的视频进行现场播放。

最后,张瑶作总结讲话,并对省教育厅及学校开展的“千人留学计划”资助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说道,听了各位同学的汇报,看到大家的成长,我感到欣慰、感动。希望我校赴国(境)外交流的同学,继续树立以学习为中心,兼顾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的意识。为推动贵州省教育的开放,省教育厅自2014年启动“千人留学计划”项目,奖励贵州省大学生赴国(境)外进行短期、中期、长期的交流学习。同时,为了推动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学校也对每位同学的奖励经费进行1:1配套发放,鼓励优秀学生赴国境(外)交流。我校目前开展了赴英国、泰国、马来西亚、台湾的交流项目,从明年起,我校将进一步扩大学生国际交流的渠道,让更多学生参与到我校的国际交流平台中。

此次分享会是我校首次举办的大型学生出国(境)学习分享会,为同学们创造了与回国同学沟通交流、零距离了解出国(境)学习的机会,搭建了全面了解我校国际化办学举措和出国(境)项目的平台,消除了同学们对出国(境)学习的疑虑,为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升加油助力。

文/万艺林 图/徐安媞  审核/ 张瑶


张瑶总结讲话

赴台交流学生代表汇报

赴国外高校交流学生代表汇报

赴泰国实习学生代表汇报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