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留学申报中心刘蓉主任来我校讲座报道(二)我校教师赴马来西亚高校进行学历提升指导

时间:2019-06-04 19: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0403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覃旭琴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4日上午,我校在宁静楼150教室举行教师赴马来西亚高校学历提升项目指导讲座。马来西亚留学申报中心、马来亚大学境外办公室(中国)主任、副教授刘蓉为我校教师介绍了赴马来西亚相关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相关情况。讲座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我校各学院相关教师聆听了讲座。

首先,张瑶简要介绍了刘蓉主任的简历以及举办讲座的目的。刘蓉主任致力于马来西亚高等教育推广工作17 年,为马来西亚高等学府与中国高等院校的交流合作、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中国学生赴马享受优质的高等教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深化中马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刘蓉主任2013 年荣获马来西亚皇家册封 Ahli Darjah Kinabalu 勋章,2015 年荣获马来西亚皇家册封 Pingat Perkhidmatan Seita 勋章(马来西亚教育领域皇家最高荣誉勋章)。刘蓉主任此次来我校举办讲座的目的在于向我校教师介绍赴马来西亚相关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情况,并给教师们作申请指导。

接着,刘蓉从历史国情、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对马来西亚进行了相关介绍。同时,她着重介绍了马来亚大学(亚洲排名第19位,马来西亚最好的大学)和沙巴大学(亚洲排名206位,比首都经贸大学排名高出50位)的博士项目,内容涵盖申请条件、授课情况、论文发表及申请费用等具体信息,让在座老师对赴马来西亚相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有了更详细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向刘蓉主任提出了问题,有意申请的老师接下来将认真着手申请材料的准备工作。

此次讲座旨在为我校教师搭建国际化学习平台,帮助老师们拓宽学历提升的渠道,对于提高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有着积极作用。

文/图   杨晓含    审核/张瑶

 张瑶主持讲座

刘蓉做讲座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