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文率队赴台湾高校进行考察交流

时间:2019-06-13 19:5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1303撰稿单位:学报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日到6月8日,副校长郭文率队考察了台湾屏东大学、弘光科技大学、大叶大学三所高校,与我校在屏东大学、大叶大学学习的交换生进行了座谈。我校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教育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海、学报编辑部主任谢红梅、党政办副主任林静参加考察交流。

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弘光科技大学副校长苏弘毅、大叶大学副校长陈明印分别与郭文一行观看了两校的宣传片,畅谈了两校前期交流的成果、学校的基本情况及交流合作的意愿,就两校教师互联共享及交换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洽谈。会谈中,两校认为彼此均为应用型高校,所设专业相近,各有特色,要深入梳理学校间能彼此衔接的专业,加大有针对性的宣传,促进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考察组一行还参观了台湾高校的图书馆、校史馆、幼儿保育系、艺术中心、设计学院、观光学院及相关专业的实习实践基地等。

郭文一行在屏东大学、大叶大学分别与学校交换生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交换生热情地向母校老师介绍了他们在台湾高校的学习收获和对学校派出交换生的建议。他们认为,人生有在台湾大学做交换生的经历非常值得,提升了自己的阅历,扩大了视野,树立了信心。最后,郭文希望交换生们珍惜机会、积极融入;刻苦学习、潜心思考;注意安全、团结协作。

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强了两岸高校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教师学术交流、交换生派遣、学生夏令营(秋令营、冬令营)等领域的合作,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文/谢红梅 图/王海 谢笠 审核/谢红梅

郭文一行参观大叶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展

郭文与弘光科技大学副校长苏弘毅互赠礼品

郭文在弘光科技大学交流会上致辞

考察组在弘光科技大学幼儿保育系考察

考察组在屏东大学多媒体教室与交换生座谈

郭文与屏东大学校长古源光在交流会上亲切交谈

交流结束后考察组与大叶大学领导及我校交换生合影

考察组与大叶大学领导合影

考察组与屏东大学领导及我校交换生合影

考察组在屏东大学图书馆与交换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