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大学Alan Walker教授到我校讲学

时间:2019-06-27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62704撰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6月26日,香港教育大学教育与人类发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Alan Walker教授亲临贵州师范学院宁静楼学术报告厅,为教育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开设了主题为“未来学校的领导力”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刘红院长主持,香港教育大学钱海燕教授翻译。

首先,教育科学院学院刘红院长向Alan Walker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Alan Walker教授受邀成为教育科学学院特聘课程教授。接着,Alan Walker教授面向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开讲。Alan Walker教授让同学们以想象自己是一个领导,自己最有激情去做的的事情是什么?你最尊敬的领导是谁,你希望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一个什么样的领导等三个问题,将学生干部们带入角色进行思考,并与现场学生干部进行现场互动和交流。接着Alan Walker教授为大家描述了未来学校发展的前景,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和思考了领导未来学校的7个原则,包括面向未来的领导,基于证据和产出、能够做事、能够打开新的视野等。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轻松、趣味又富有启发性的交流讨论中结束了,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会后学生代表还积极用英语向Alan Walker教授请教问题。Alan Walker教授此行加强了我校与香港教育大学的交流与合作,讲座内容促进了学生干部的领导力提升,引领大家努力学习,能够成为未来学校的领导。

文/图 罗艳华   审核/刘红

与学生互动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