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专家学者齐聚我校 共论影视传媒艺术

时间:2019-10-28 18:11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805撰稿单位:文学与传媒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6日至27日,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协同电影评介杂志社、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电影家协会主办,文传学院与电影评介杂志社共同承办的2019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艺术高峰论坛在学校文韬苑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来自俄罗斯、蒙古、韩国和国内各大高校的57位电影研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交流畅叙中外影视艺术发展之道。我校校长韦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集团副总经理史红云出席论坛开幕式,贵州高校师生代表153余人参加。会议由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韦丹主持。

韦维校长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各位莅临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说,本次高峰论坛旨在为大家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学术争鸣,希望大家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艺术展开学术研讨,共同为一带一路的文化建设贡献绵薄之力。史红云在讲话中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视艺术高峰论坛的隆重开幕,也是《电影评介》杂志创刊40周年的好日子。她表示,影视艺术作为一种审美形态,已经成为国人认识世界和把握世界的重要文化方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探讨未来影视建构与实施的同时,促进理论与实践“比翼齐飞”。

首日主题论坛中,俄罗斯电影研究所原所长德米特里·卡拉瓦耶夫,蒙古科学与环境电影工作者协会会长松虎·杜兰扎夫,韩国东西大学影像内容研究生院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玄锡等5位外国专家就自身研究领域,围绕本国电影发展历程、中国与本国影视创作合作展开对话。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星,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阳等2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精彩发言。

10月27日,还以“多元媒介共融与影视工业蓝图”、“全球化视野下中国影像之路”、“‘一带一路’视阈下的国际影视文明互鉴”为主题,设置三个分论坛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首日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电影评介》杂志、文学与传媒学院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文/唐承秀  图/姜明涛 赵磊 陆顺  审核/杨波

韦维致辞

韦丹主持开幕式

圣彼得堡国立电影电视学院高级研究员彼得·索尔丹金科夫讲话

 史红云讲话

论坛主会场

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大会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