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第七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

时间:2019-11-11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125撰稿单位:商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1月8日至9日,第七届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师范大学经管学科青年学者论坛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办。我校应邀派商学院院长程艳萍、付朝渊老师及姚永增博士参会。本届论坛由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管理杂志社主办,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企业参会单位的与会代表应邀参会。

9日上午,论坛正式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管理》主编史丹,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根福,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运平,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联席会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茆训诚,华东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冯学钢,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黄卓出席。开幕式后,史丹、陈运平、黄卓、殷德生、兰建平、唐任伍等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工业发展”、“一流本科建设”、“数字金融发展”和“自由贸易”等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下午,在院长论坛中,各师范大学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双万计划’推进工作交流”、“新商科背景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新时代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商学院)的国际化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激烈讨论。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中,参与人员就“行为经济与创新发展”、“创新经济与制度经济”、“企业理论与公司治理”、“数字金融与金融机构发展”、“区域经济发展与创新管理”和“互联网与共享经济”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自2013年以来,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论坛连续成功举办6届,汇聚了全国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商学院)的管理者、国内外教育专家和青年学术翘楚,大家共谋发展、分享学术,将为推动经管学科的发展、青年学者的成长发挥积极作用,取得了广泛的影响力。我校商学院积极参加论坛,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有利于提升我院商科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文/图 姚永增 审核/付朝渊

参会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