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余维祥一行圆满完成 对美国、加拿大高校的访问

时间:2019-12-26 18: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2604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我校副校长余维祥带队于12月17日至12月24日对加拿大阿卡纳甘学院,以及美国圣安东尼城市学院、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进行访问,并于12月24日圆满结束工作任务顺利回国。一同出访的人员有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后勤处处长赵毅、商学院院长程艳萍、生物科学学院院长刘讯。

余维祥一行访问历时8天,主要目的一是了解北美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等;二是考察中外合作项目;三是拓展新的国外合作院校,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12月18日,余维祥一行访问了加拿大阿卡纳甘学院(Okanagan College)。阿卡那甘学院是是一所公立综合性高等教育学府,于1963年创立。1989年,学院开始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及维多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Victoria共同提供本科教育。1995年,获准单独颁发学士学位。学院现有5所校园,向7200名学生提供本科,专科及证书培训课程并向3万多名学生提供继续教育课程并拥有一支高质量,负责任的教职工队伍。余维祥一行首先参观了大学校园,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并根据两校的契合点,就教师访学、学术信息的交流、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以及组织联合学术研究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12月19日,余维祥一行前往美国,并参观了圣安东尼城市学院(MountSanAntonio College)。学院成立于1946年,属于加利福尼亚社区学院系统中的一所。学院的专科毕业生可选择直接就业,修读学分转移课程的学生可以转到4年制的大学继续攻读本科。

12月20日,余维祥一行访问了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California State Polytechnic University,Pomona)。该校建立于1956年,是23所加州州立大学系统中历史悠久的公立名校。其校园面积1438英亩,学生人数超过20000人。学部专业丰富是波莫纳校区的最大特长,使其成为全美七大理工大学之一。其80门不同学科中有12门提供硕士课程。特别在情报技术、计算机工程等理工学科中造诣非凡,和世界跨国公司也联系密切。国际学生可以利用大部分校园设备。访问以参观和座谈交流形式展开。在座谈会上,余维祥一行与对方学校副校长Kevin Colaner、全球教育交流学院副主任Arthur Wang、商学院、理学院教授及相关人员进行亲切友好的交流。双方重点就教师访学、教师学历深造、学生交流等方面达成一致,起草了合作协议,准备下一步的签约。随后余维祥一行对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校园进行了参观。

12月21日,余维祥一行对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Northridge)进行访问。学校建立于1958年,隶属加州州立大学系统,是加州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北岭分校以其优秀的学术课程与精良的师资闻名,通过了美国西部大学和学院协WASC的认证。学校有33,000余名的学生齐聚在此学习,其中包括1200多来自87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1900多名教职员工90%拥有博士学位。访问以参观校园和与校方座谈交流的形式展开。余维祥一行参观了对方学校的教师工作室,教室、图书馆等,感受到该校浓浓的学习氛围和友好气氛。结束参观后,余维祥一行与该校教育改革合作中心主任苏智欣教授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余维祥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对方学校详细阐述了该校教师教育专业的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双方就教师访学、学生交流学习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待进一步的了解后以期实现合作的愿景。

12月22日,余维祥一行对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Long Beach)进行访问。该校区是加州州立系统里的第二大校园,其注册学生数在加州排名第三,近三万人。大学因其杰出的学术成就而连续两年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年度“全美最佳大学指南”中入榜。首先参观校园,调研教学和后勤服务设施,并与该校国际培训部主任Heidi Zhang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就教师交流、学生夏令营、学生短期交流等项目的合作进行深入交谈。

余维祥一行出访是我校“一型两性一化”国际化办学战略的具体实施,整个行程紧张高效,取得明显成效,使我校与美国、加拿大高校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开辟了新的合作领域,对提升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开创国际交流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作用。

文/刘迅  图/赵毅   审核/张瑶

在加拿大阿卡纳甘学院合影

参观加拿大阿卡纳甘学院

与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座谈

余维祥与对方副校长Kevin Colaner互赠礼物

在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合影

余维祥赠送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苏智欣教授礼物DSC08494

访问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

余维祥与国际培训部主任Heidi Zhang互赠礼物

与加州州立大学长滩分校座谈会现场

参观美国圣安东尼城市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