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0年贵州省物理学会学术年会

时间:2020-12-22 19: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2214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责任编辑:冯建国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党委书记熊德永和院长周筑文的带领下,2020年12月18日一行9人赴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参加由贵州省物理学会主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承办的贵州省物理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贵州省物理学会理事长周勋出席开幕式。

周勋在讲话中指出,贵州省物理学会是贵州省最老的省级学会之一,在历届理事会的努力下和广大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学会认真履职尽责,克服种种困难,始终坚持为贵州省物理学的学术交流和研究搭建平台,始终坚持为贵州省的科学普及、优秀青少年学生的选拔、物理老师的专业化成长服务。今年来贵州省物理学界取得了可喜成绩,物理教学和科研水平大幅提升,物理学科建设成效明显,希望全省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利用学会学术会议这个平台,持续加强与全国兄弟院校的交流,为全省物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会议还邀请了清华大学楼宇庆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王文忠教授到场交流。开幕式后,楼宇庆作了题为《宇宙中黑洞形成的动力压缩过程》的学术报告、王文忠作了题我《半导体异质结构光电转化材料的设计构筑及其光电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

下午的分组报告中,兄弟院校的各位学者专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启迪了大家智慧,激发了大家的灵感,有利于创造能力的培养,与会者都感觉收获满满。我院的刁心峰和杨佚沿博士分别作了题目为《第一性原理研究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有机/无机空穴传输材料的性能》和《Single Pulse Search with ATNF Pulsar observation》的报告。

本次会议有来自省内的150余名物理学界的专家学者参加,共同围绕凝聚态物理、理论物理、天文学、光学、教学等内容,通过主旨演讲和交流研讨的方式就贵州省物理学科的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文/刁心峰 图/熊德永 审核/熊德永

物理学年会现场

刁心峰博士作学术报告

杨佚沿博士报告现场

贵州省物理学会2020年年会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