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西班牙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机遇与就业》讲座

时间:2021-06-02 19:1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60208撰稿单位:对外合作交流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 敖雅琳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6月1日下午学校特邀请贵州省《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认证中心负责人喻婷、教师黄洁宇到我校做题为《西班牙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机遇与就业》的讲座。讲座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我校文传学院、外国语学院、教科院、数大学院、历档学院、双创学院、物电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张瑶首先说明了举办此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在《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的指导下,根据学校开放办学的需求,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外文化交流,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尤其是国际中文的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特举办此次讲座。喻婷接着简要介绍贵州省《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认证中心情况,并对《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考试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考试结构、要求、考生备考、证书效力、全球就业等,帮助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生进行备考。黄洁宇介绍了西班牙的中文教育的发展情况与机遇,帮助学生增加实习与就业新思路、新渠道。在会议现场,还现场连线了在西班牙学习和做中文教学志愿者的贵州籍学生,分享他们在西班牙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参加讲座的同学与线上学生积极互动,向现场讲座的老师提问交流,气氛轻松热烈。

最后,张瑶作总结。在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各国在教育、经贸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日益增多,对人才的需求逐步加大。具备跨文化交际能力、自我学习意识及创新能力的学生将更加受到青睐。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是我校进行人才培养不可或缺的途径,此次讲座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国际交流信息,激发了同学们出国学习和教授中文的热情,同时促进了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国际化学习交流平台,对提高学校的教育对外开放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图 万艺林 审核/张瑶

张瑶主持

喻婷做讲座

现场连线在西班牙的贵州籍学生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