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韦维: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深度的来华留学教育——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1-09-26 15:13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602撰稿单位:宣传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在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中泰大学校长论坛上,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韦维表示,学校依托国家级“华文教育基地”等平台,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深度的来华留学教育。

“在国际中文教育与泰国的教育合作上,学校将积极探索‘中文+专业’‘中文+学科’等教育发展策略,通过‘中文+’教育的实用性让中文教育成色更足、吸引力更大、持续性更强。”韦维说,学校将聚焦自身学科优势,打造有温度、有内涵、有深度的来华留学教育,有针对性地构建国际科研平台,提升学校国际教育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高质量内涵式的发展水平,真正做亮“留学中国”“留学贵州”品牌。

韦维介绍说,学校将设计和培育深植泰国本土特征的智慧中文教育、智慧中文服务等数字平台,密切配合华文教育培训、对外文化交流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工作,组织力量编写知识性、趣味性和通用性较强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精品教材,发掘和打造富有特色的线上精品课程,形成适应不同层次汉语学习需求的教材和教学资源体系。同时,继续拓展多种形式的学生海外实习基地,一方面为学生提供海外线上实践平台,同时服务于更多泰国的汉语学习者。

韦维表示,在后疫情时代,贵州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基础教育领域的优势力量,与泰方在国际教育研究和师资培训领域进行合作,共同开展线上K12课程教学经验交流,面向CEO、校长、中层管理人员、一线教师、教育人员等,针对性地开展K12国际教师培训,为国际教育储备和输送人才。

贵州师范学院作为首个单独与泰国教育部合作共建海外汉语教学实习基地的国内高校,近年来,在国际汉语教学实践方面,通过海外实习等形式,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及团队合作等能力,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度,为他们未来学业、职业规划提供更多选择,让更多中泰青年可以在“一带一路”倡议中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图 丁蛟 审核/薛璞

韦维作交流发言

中泰大学校长论坛现场

韦维参加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