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率队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时间:2021-10-22 17:06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02203撰稿单位:党政办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 吴红燕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今年是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对口支援我校10周年。为深入贯彻《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等教育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要求,10月20日至21日,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韦维率队赴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就落实第三轮对口支援合作协议,深化下一个10年对口支援工作进行磋商。教务处、教师工作处、音乐舞蹈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附属省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学习。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和武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李端阳、院长胡志平、副院长李幼平分别热情接待了石培新、韦维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石培新、韦维就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对贵州师范学院10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对我校近期重点工作,包括硕士授权单位建设、人才培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等做了深入交流,并就“十四五”期间我校对口支援工作需求做了重点介绍。石培新、韦维表示,此次是感恩之行、认亲之行、求教之行、拓展之行,“十四五”时期是我校爬坡上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我校将抢抓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重大机遇,不断加强与支援高校的交流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思考、主动出击,拓展合作内容,深化合作领域,实现互利共赢,与支援高校一起做好事、做实事、做大事,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中师范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纷纷表示,对口支援工作开展10年以来,与贵州师范学院结下深厚友谊,合作基础扎实,合作机制健全,合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将结合贵州师范学院发展需求,建立每年定期会商推进机制,谋划好新时期对口支援工作,在干部挂职、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加强二级单位对接交流,做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进两校事业共同发展。

出访期间,石培新、韦维还看望慰问了我校在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教师和在武汉音乐学院学习的交换生。

文/党政办   审核/杜彪

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座谈

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座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