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学生管理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 ——我校辅导员工作室成员参加《2021年全省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

时间:2021-12-01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0111撰稿单位:学工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刘路路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思想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搭建骨干辅导员之间的工作交流和经验共享平台,11月25日至11月28日,丽琼辅导员工作室、光梅辅导员工作室成员谭丽琼、秦月、雷仕娜赴贵州财经大学参加了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21年全省高校名辅导员工作室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学习。

此次专题培训中,相继开展了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学习、沙龙讨论、视频学习等。首先,开班第一个讲座由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为全省高校学工部部长以及辅导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中,邹厅长勉励辅导员们加强对大学生政治上的正确引导、思想上的守正引领、学习上的精准辅导、情感上的施爱疏导、行为上的躬身教导、就业上的规划指导,让大学生用“中国心”独立思考“中国事”。同时,邹厅长强调:当好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要立足“两个大计”做青年锤炼品格引路人、把握“两个大局”做青年洞察时事指路人、奋进“两个起点”做青年创新思维领路人、涵养“两个情怀”做青年奉献祖国带路人。

接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未,作了题为《讴歌新时代共铸教育梦》的专题辅导。杨未从为人师、回望来路、青年榜样习近平、学习思考、责任与担当几个方面引导全体辅导员破除能力恐慌和破解工作难题,增强工作的底气和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人生的伟大抱负,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培训班安排,谭丽琼、秦月、雷仕娜相继参加了由云南大学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朱丹工作室”主持人、第八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开展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探索》专题讲座;到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安顺平坝塘约村”参加专题教学、视频教学和访谈教学《党建引领谱新篇,乡村振兴走新路》;参加了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王晓红主持开展的名辅导员工作室工作交流沙龙、思政类课题申报等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学习,谭丽琼、秦月、雷仕娜表示真切感受到了教育厅和学校对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辅导员工作的认可。此次学习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提高了自身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开拓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她们也表示:辅导员工作是教育人、培养人的工作,要始终做到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一个“有心人”,努力提升自身“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扎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主导者,学生成长的主心骨。

文/图 雷仕娜 谭丽琼 秦月 审核/官鹏飞

谭丽琼、秦月、雷仕娜在培训班报到现场

谭丽琼作为小组长进行工作室建设报告

谭丽琼、秦月、雷仕娜认真学习、记笔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