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雪明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1-12-03 18:20    点击:
备案编号:2021120334撰稿单位:图书馆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吴国智 杨娟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12月3日,广州大学图书馆馆长刘雪明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党委委员、副校长熊世桓,以及图书馆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

刘雪明一行先后参观了图书馆、贵州教育史馆、校史馆、印山书院和新知书店等地,实地听取了我校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图书馆特色资源建设、服务师生读者工作等情况介绍。

在业务交流座谈会上,两馆馆长分别介绍了两校图书馆在人员结构、馆藏布局、软硬件设施、读者服务以及未来发展等基本情况。对口的部室主任就学生义务馆员管理、学科服务、阅读推广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分析了建设大学图书馆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应对举措。大家认为,在交流中碰撞出的一些新的理念、观点对两校图书馆进一步发展建设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刘雪明教授对我馆学生义务馆员的管理利用、基础教育实训室等专题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方尚礼认为,馆际交流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有利于资源互补和共同进步。我校图书馆将不断学习发达地区大学图书馆先进经验,进一步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提升馆藏建设和服务质量,努力为推进高校图书馆转型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文/侯晓玲  图/侯晓玲  审核/方尚礼

参观溯源广场

参观印山书院

刘雪明教授一行与校领导合影

两馆人员合影

图书馆实地考察交流

参观贵州教育史馆

参观校史馆

参观新知书店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