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韦维参加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暨教育厅筹备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07-07 16:46    点击:
备案编号:2022070701撰稿单位: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技术录入:石美琳责任编辑:周煜

本网讯 7月5日下午,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暨教育厅筹备工作启动会在省教育厅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天仪出席会议,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各厅属单位,省内各项目承办院校和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主持。我校校长韦维,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东盟交流周宣传片。王慧介绍了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前期筹备情况。2022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期活动,将于8月22日至28日在贵安新区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举行。届时,中外嘉宾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交流周系列活动。今年交流周活动主题为“守望相助,亲诚惠容——共商共建共享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多彩未来”,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包括39项开幕期活动和31项全年期活动。

邹联克对办好2022交流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时间节点关键,意义特殊,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对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提出了具体要求,今年又正值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举办15周年,办好今年的交流周是落实中央领导指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发展的要求。二是确保项目落实。各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做好项目细化方案,稳步推进嘉宾邀请工作及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经费、人员保障,做好宣传统筹,确保安全稳定。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各单位要本着“外事无小事,事事皆大事”的原则和“细致、精致、极致、周全、安全”的办周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团结协作,上下同心,全力推动。

我校今年分批次共申报了6个项目,其中第一批的中国——东盟(国际)“机甲大师”机器人挑战赛、与泰中教育联盟共同承办的“中泰高等教育项目对接洽谈会”2个开幕期项目,以及2022“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项目、中国——马来西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夏令营(全年期项目)共4个项目已获批,第二批的2个项目正在审批中。

自2008年外交部、教育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举办首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来,交流周已成为中国和东盟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政府间交流合作平台。我校将充分借助交流周平台,进一步深化我校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校之间的联系,增进相互间的了解和交流,促成师生互派学习、来华留学、华文教育等项目的合作,不断提升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学校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前谋划、狠抓落实,竭尽全力完成承办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万艺林 审核/张瑶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