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手如林,国培竞标势如华山论剑 一路斩关,我校未雨绸缪水到渠成

时间:2014-05-07 20:21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强手如林,国培竞标势如华山论剑

一路斩关,我校未雨绸缪水到渠成

在2014年的全省“国培计划”项目投标中,强手如林,我校一路斩关夺隘,不仅保住了去年中标的全部项目,还将今年新增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标项收进囊中。

今年“国培计划”的项目招标工作与往年不同。一方面,“蛋糕”的总量并没有增加;而另一方面,全面引入了竞争机制:不仅引入了贵州大学、贵阳学院、遵义师院、省教科院等省内多所高校和培训机构参与竞标,彻底打破了过去“两雄争霸”(贵师大、贵师院)的格局,而且还主动“引强入室”,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大、华中师大、西南大学、陕西师大、苏州大学、中国教师研修网、中央电教馆等一大批国内知名大学和培训机构招揽入黔。各个投标机构都是精心谋划,成竹在胸,摩拳擦掌,志在必得,使得投标竞争异常激烈。

面对“一块蛋糕,众强分食”的态势,要想保住自己过去的“蛋糕”,几乎不太现实。但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和精心谋划下,学校未雨绸缪,提前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陈扬为顾问、校长李存雄为组长的“国培计划”投标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国培计划”投标工作方案》,组织各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深入全省各地,进行了广泛的需求调研,取得了第一手资料,为投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招标文件下达之后,学校“国培办”旋即整合全校资源,组织了继教学院、文学院、数计学院、外语学院、教科院、物电学院、化生学院、经政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中坚骨干力量,在分管副校长张承鹄教授的亲自带领下,齐心协力,认真探讨,连日苦战,精心准备,在短短的5天内,完成了投标文件和34个学科标书的制作。

评审会上,我校制作的标书,不仅在形式上尽显规范精美,堪称一流,而且在内容上也深受专家的一致好评。根据贵州省百年招标中心的中标公示,我校共获中小学、幼儿园农村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小学“特岗计划”骨干教师短期集中培训、“送教下乡”幼儿园教师短期集中培训等八个项目3000余人的培训任务。在众多的强手面前,我们不仅全部保住了自己往年的“蛋糕”,而且还新增加了“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培训项目,实现了我校在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方面的新突破。

附:我校2014“国培计划”中标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培训学科

培训

时间

人数

 

1

中小学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

小学语文、数学; 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

80天

350人

2

幼儿园骨干教师置换脱产研修

学前教育

70天

100人

3

小学“特岗计划”教师培训项目

语文、数学、英语、科学

10

380人

4

中学实验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物理、化学、生物

10

200人

5

中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初中、高中各科

10

300人

6

小学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项目

小学各科

10

300人

7

 “送教下乡”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

与项目县协商后确定

5

700人

8

 “送教下乡”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

学前教育

5

500人

 

 

 

 

 

 

 

 

 

 

张承鹄副校长在项目方案研制会上讲话

张承鹄副校长在项目方案研制推进会上讲话

短期集中培训项目研制组工作会现场

校“国培办”组织培训需求调研工作协调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