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教师郑超文、廖江华获得2016东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绘画作品大赛铜奖

时间:2016-04-18 16: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42105撰稿单位:艺术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龙萍萍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15日,“东亚文化之都·2016宁波”活动在浙江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王铁、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等出席开幕式,并为“东亚文化之都·2016宁波”活动揭幕。我校艺术学院美术学科副主任廖江华、专业教师郑超文参加了开幕式。

“东亚文化之都·2016宁波”活动以春夏秋冬为节点,分别以“传承”“绽放”“和睦”“共享”为主题,凸显宁波作为“东亚文化之都”的文化气质、文化氛围、文化实力,同时与济州、奈良开展多方位文化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宁波城市文化建设与对外文化发展水平。2016东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主题为“东亚意识、文化交融、彼此欣赏”,其中的文都馆展出中日韩9个“东亚文化之都”的非遗作品与艺术作品。本次活动经过国际评委的精心评选,国内外画家共有130余件绘画作品参展,郑超文、廖江华在作品荣获铜奖。他们二位的作品以贵州风景花卉瓜果为主题,生动地刻画了贵州特有的喀斯特山地文化,得到评委与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这国际的交流展览中为宣传与推广多彩贵州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文化起到了推进作用。

在中法艺术研讨会上,廖江华、郑超文老师就从美术教育、当代艺术创作、美院学生就业等多方面问题与巴黎美术学院玛丽.罗茨教授(注:玛丽.罗茨教授系现代绘画之父保罗.塞尚重孙女,在国际艺坛有高的声望与影响力,曾经在世界多地举办画展)、大卫先生、法国巴黎当代艺术协会会长崔保中一行进行了探讨,并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联盟副主席张尧教授、著名画家郭达平教授、刘邦一教授、山东艺术学院李富副教授、俄罗斯画家伊果儿等艺术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文/图 艺术学院  审核/朱晨刚

玛丽.罗茨教授观看郑超文老师的花果系列作品

郑超文、廖江华老师与玛丽.罗兹教授合影留念

中法艺术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