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6年“创青春”贵州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05-31 15: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0101撰稿单位:校团委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黄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28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协、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16年“创青春”贵州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铜仁学院隆重开幕。贵州产业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邵进,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省人社厅就业处副处长黄明建,团市委书记张勇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参赛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我校由团委张维域老师带队,6支参赛队赴铜仁学院参加了2016年“创青春”贵州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同行的还有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的姜金仲老师、杜宏博老师,文学院刘姿麟老师。我校入围参加终审决赛的6件作品分别是:创业计划竞赛作品(3件):《贵州元亨山茶叶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立与运营》(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V²MOOCs——沉浸式幕课直播系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Hello GuiYang》(文学院);创业实践挑战赛(2件):《贵州梦拓创意图文设计有限公司》(经政学院)、《星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体育学院);公益创业赛(1件):《“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青年志愿者协会)。

5月28日早上的活动日程为:开幕式、作品展示、文本评审。开幕式后,出席领导、嘉宾参观了展区作品。他们向参赛代表队队员详细询问了作品的思路及成效,并给出了建议与意见。经过文本评审,我校创业计划竞赛类3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经过长达5个多小时全省高校的激烈对决,最终,《V²MOOCs——沉浸式幕课直播系统》荣获一等奖,《贵州元亨山茶叶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立与运营》荣获二等奖,《Hello GuiYang》、《贵州梦拓创意图文设计有限公司》、《星跳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贵阳市林桧阳光家园”》荣获三等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的,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32所高校推报的132件作品,经过省级复赛的审核评选,最终66件作品进入省级决赛。我校参加终审决赛前的校内选拔赛由校团委组织,共有11个学院36件作品参加校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选拔6个校内优秀创业项目参加省赛,校团委聘请了省内创业大赛专家对我校参赛项目进行了悉心指导。而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复赛的6件作品全部挺进终审决赛,参加终审决赛作品数仅次于贵州大学,与贵州师范大学并列。

我校多年来以“挑战杯”、“创青春”竞赛为平台,围绕培养大学生的创造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在校内开展了各项科技创新活动。今后,我校将继续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为心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展示才华、传递梦想、增进友谊的平台。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答辩现场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全省参赛队代表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