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写意青春,创意铸就未来——外国语学院肖雪、钟恺庭在全省“微软创新杯”大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17-03-28 16:3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32801撰稿单位:外国语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2017年“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贵州区域赛决赛颁奖典礼在贵安新区大学城举行,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罗荣、辅导员冯康组织了五十名同学,前往参加观摩了颁奖典礼。

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本次比赛,正是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支持下,杜宏博老师的亲力指导下,我院肖雪同学所在的“Holo+”团队斩获贵州省赛区特等奖,钟恺庭同学所在的“adventure time”团队荣获唯一最佳创新奖,成绩斐然。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面向全球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项目设计大赛,2017年是“微软创新杯”第二次在贵州举办,所有高校备受瞩目。我校继上一年的全省特等奖之后再拿该赛桂冠,成绩显赫。最新兴的科技创新理念,在最精诚团结,刻苦奋进,不屈不挠的队伍共同打造之下,“Holo+”团队终于宝剑出锋,一鸣惊人。我院肖雪同学同队友在比赛期间,不眠不休,克服重重困难,不断改良打磨她们项目的方方面面,不断翻译撰写背诵项目答辩稿,不断突破自身耐力与智慧的潜力。人生总要冒险,钟恺庭同学所在的“avventure time”团队同样付出了常人所不能忍耐负荷的努力,他们的“金点子”创意最佳,获此殊荣,实至名归。钟恺庭同学曾在我校各大英文演讲大赛甚至省级英文演讲大赛中以其地道优质的英语口语,打动了无数人。此次比赛,她的全英文陈述答辩更是引起了“微软创新杯”委派贵州赛区的亚历克斯先生极大注意。亚历克斯还表示想要多与我校交流合作,多多培养像钟恺庭和肖雪同学一样的优异学子。

苦心人,天不负。她们在奋笔疾书,脑洞大开的无数个日日夜夜熬到了凤凰涅槃。正如杜宏博老师所说,为什么她们最终能走向成功赢得喜悦,正是因为她们无数次阅尽师院夜景,看到凌晨五点的那缕天光。那光芒仿佛就是指引,引领着她们以及她们的团队,走向无限精彩的青春,闯进未知辉煌的未来!

文/图 外国语学院  审核/余学军

肖雪(左)与钟恺庭(右)

特等奖获奖信息

最佳创新团队获奖信息

颁奖典礼现场

指导老师杜宏博与两位获奖同学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