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作品入围“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

时间:2017-08-21 15: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82101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入围作品名单发布,全省8件作品入围全国终审决赛。我校1件参赛作品入围国赛终审决赛,1件作品获国赛三等奖,创历史新高。我校也成为近三年贵州省唯一在“挑战杯”和“创青春”两大赛事当中连续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的高校。

学校早在2016年12月启动第十五届“挑战杯”竞赛备战工作,在备赛过程中紧紧依托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发挥师生积极性,在项目选题、队伍组建等方面中注重统筹协调,加强沟通调度,坚持与学科专业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探求社会需求,立足解决现实问题,扎扎实实开展研究。为确保项目研究的顺利进行,校团委和创新创业学院定期对各项目进行阶段性检查和督导,通过提前摸底、重点筛选等对全校作品进行宏观掌握,先后2次组织校外、校内“挑战杯”专家和校内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对项目进行指导。经过校级初赛、校级复赛等环节,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水平显著提高,在省赛获得了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经国赛评委严格的网络评审,最终作品“基于压缩感知和云技术的VR远程医疗会诊系统”入围全国终审决赛,这也是贵州省唯一入围的科技发明类作品。

据悉,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大学承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

自1989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图/文 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 审核/张婷、熊世桓


我校参赛团队

指导老师谭韬、刘世华与参赛同学进行方案分析

不分昼夜进行项目技术研发

团队成员协作完成参赛作品

作品进行模拟演练、不断打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