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与创作的微电影作品获中宣部表彰

时间:2017-12-29 18: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2905撰稿单位:马列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肖海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期,中央宣传部办公厅公布“201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优秀作品名单”,在全国135部获奖作品中有6部是贵州作品,其中,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王薇老师参与创作、石阡县委宣传部报送、贵州省委宣传部选送作品《归宿》斩获三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网信办传播局、中央新影厂举办。活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鼓励和引导大家参与创作主题微电影作品,充分反映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活动自2017年4月开展以来,共收到社会各方面报送作品2385部,主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组成评审组,对征集到的全部作品进行评审,从中选出135部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的微电影作品。

《归宿》剧本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肖飞真实事迹改编而成。讲述肖飞九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养父养母、公公婆婆、叔叔婶婶、伯伯,用孝心成就七位老人晚年幸福生活的感人故事。《归宿》微电影主题突出、感情真挚,生动鲜活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向全社会传递了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文/图 王薇  审核/王天桥


参赛版《归宿》剧情截图

获奖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