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被评为铜仁市“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时间:2018-03-19 15: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31902撰稿单位: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近日,我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被铜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表彰为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2016年以来,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印江县峨岭街道同心、峨岭关、曾家坳等7个贫困村发展全局,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同7个贫困村村支“两委”一道攻坚克难让老百姓喝上了“小康水”、用上了“小康电”和“小康讯”、走上了“小康路”,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亮化了村庄,因地制宜发展茶叶、蔬菜、蛋鸡、红香柚等产业,老百姓腰包逐渐鼓了起来,现正朝着“小康村”迸发前进。同时我校利用教育优势,连续两年学校对印江县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中小学班主任、后备干部、学科教师共计2399人进行专题培训,对为印江县节约资金近200余万元。举办了2016“农业产业化与美丽乡村建设”培训班,义务培训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80名基层干部、村支“两委”、致富带头人。

截止2017年12月,基础设施投入690万元,教育扶贫投入41万元,访贫问苦投入22万元,产业扶贫1948万元。其中直接投入资金91万元,间接投入资金2610万元,共计2701万元。

文图/熊德永    审核/伍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