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省委表彰

时间:2018-07-01 16: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102撰稿单位:组织部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省委召开了全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一批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优秀村第一书记和先进党组织。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队长、铜仁市印江县峨岭街道杨柳塘村“第一书记”熊德永同志被省委授予“全省脱贫攻坚优秀村第一书记”荣誉称号;计划财务处会计监督科科长、印江县峨岭关村“第一书记”唐凯同志被省委授予“全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被省委授予“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熊德永同志、唐凯同志和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在学校精准扶贫中作出了突出贡献,是全校师生和各级党组织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和各级基层党组织以先进为榜样,争当先锋、争做表率,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和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同步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熊德永同志典型事迹

熊德永同志于2016年4月被学校选派到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同心村开展驻村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贵州师范学院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队长。

熊德永同志认真执行学校党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实施“1+1+N”的集团帮扶模式,深入推进“校农结合”,带领我校驻村工作队员,通过打通断头路、铺设水管网、开通宽带、开展技术技能培训等,向贫困群众提交了满意的扶贫工作答卷。在驻村帮扶两年多时间里,协助学校党委推动落实基础设施、教育、农业产业、医疗卫生等扶贫项目30个,累计为贫困村投入和争取资金2701万元,7个贫困村的贫困人口由1151人减至457人,贫困发生率由18.84%降至7.48%,同心、曾家坳、峨岭关、杨柳塘四个村已于2017年出列。

熊德永同志始终立足服务群众,在群众的需求中丈量脱贫致富的步子、寻求精准扶贫的办法,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苦干实干,推动贫困村基础设施改善、农民增收,展现一名帮扶干部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风采,为印江县如期完成“整县摘帽”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唐凯同志典型事迹

唐凯同志于2016年4月被学校选派到印江县峨岭街道办事处峨岭关村(深度贫困村)开展驻村工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唐凯克服家庭生活、帮扶经验不足等困难,很快进入工作角色。峨岭关村全村114户,374人,其中贫困户32户,121人,贫困发生率32.35%,截止目前,全村仅有两户未脱贫。

两年多来,唐凯同志深入走访全村贫困户、产业大户,慰问贫困村民,及时传递党的好政策。他深度关注村高山云雾茶产业发展,积极参与茶场采茶、炒茶等工作,调解茶场纠纷,保证茶场正常运营,推动解决该村40多人就业,村年增收70多万元。他独居慧眼,大力宣传推介当地独特的中药养鸡法,会同村支两委扩大养殖规模,新建万羽集体养鸡场,并将印江土鸡和鸡蛋直销贵州师范学院“校农结合”直销点,让贫困群众看到了致富希望。

作为一名年轻的教育工作者,唐凯同志善于从调查研究中发现产业发展的机遇,并从小事做起,不懈努力,在推动所驻村特色产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成为学校全体驻村干部学习的榜样。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典型事迹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结合自身的优势,按照“培训千万教师,脱贫万千孩子”的思路,坚持“走下去”、“送上来”、“求实效”,为学校扶贫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自2010年以来,为我省贫困地区培训乡村中小学教师、乡村干部31000人次以上,其中“国培“”省培”人数在22400余人,义务培训9500余人。坚持“走下去”,组织由省内外专家组成培训团队“送培下乡”,为黔东南、毕节等8个市州所辖的20多个县区累计培训中小学教师13500余人次。坚持“送上来”,除完成“国培”“省培”计划内的16900余名乡村教师的集中培训外,还先后从印江等贫困县抽调1050名中小学教师到校进行“种子教师”义务培训,同时还为印江县义务培训了156余名乡村干部。坚持“求实效”,采取“驻村扶贫”、开展教育培训、建立扶贫工作“后援团”、协助策划“扶贫农产品直通车”等方式,深入推进帮扶责任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扶贫工作中,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讲政治,讲大局,服从学校扶贫工作整体安排,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创新帮扶方式和手段,彰显了院级党组织在全省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为实现贵州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文/杨昌顺 图/傅波  审核/伍燕

荣誉证书(一)

荣誉证书(二)

荣誉证书(三)

表彰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