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崇惟志 业广惟勤——美术与设计学院在贵州省首届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中喜创佳绩

时间:2018-09-07 21: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0710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5日,“贵州省首届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于贵阳学院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该展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省美术家协会、贵阳学院美术学院承办;开展当天,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由基层党委书记侯晓薇、组织员石含洲组织获奖师生应邀前往参加开幕仪式。

贵州省首届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于今年4月初启动,在贵阳、黔南等9个地区和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大学等27所高等院校的全力协作下,投稿作品覆盖面大、参与面广;绘画和设计等共有14类作品参与投稿,几乎涵盖了所有美术门类;投稿作品共计千余件,绘画类作品中有油画175件,国画111件,版画52件,综合材料61件,陶瓷89件,水彩水粉48件,蜡染20件,雕塑9件,剪纸2件,摄影7件,设计类作品有平面设计102件,服装设计21件,室内设计87件,建模作品1件。

在本届贵州省高校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双年展中,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郑超文、辛力强、叶繁老师荣获油画、雕塑二等奖,伍鹏举、杨旻子、邓鹭老师荣获油画、版画、设计三等奖,郑述明、杨光学、王晓芳、胡澜紫月等老师荣获国画、版画、设计优秀奖,李亦扬、孟瑞智、郑梦菲、廖江华、朱昌来、李琴、张婧红、汪力、杨辉、吴超、安毅等老师荣获国画、油画、雕塑、设计类入选奖。

此次展览系专门针对全省高校美术教师设立双年展,展现全省高校美术教师的整体风貌。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参与,体现了我院作为贵州省高校代表积极参与贵州高校美术专业教学研究成果交流,在共同促进高校美术教育的同时,共同打造示范性贵州美术活动品牌,推动贵州美术事业更好发展。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师一定坚守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信念,在未来的发展中,在西南地区美术与设计教育领域树立我院一面大旗。

文/潘四朋 廖江华 图/潘四朋   审核/聂森

美术与设计学院

获奖作品 (2)

获奖师生合影

展览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