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共享自主研发 核心技术引领创新高地​——我校科技园孵化企业之贵州玛迩比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中国好项目20强企业”

时间:2018-09-10 20:10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91809撰稿单位:大学科技园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贵州玛迩比特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科技园互联网+板块的代表企业之一,该公司入孵以来,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坚持技术创新,以项目突破为抓手,围绕“共享经济时代,天下没有难做的共享”为研发目标。公司创始人、高级工程师、信息安全博士马敏耀带领公司核心技术团队,从技术的市场需求发现、方案设计、产品开发等环节形成研发闭环,坚持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今年7月,该公司自主创新的“共享终端离线的支付即服务系统及应用”项目取得关键性突破。8月初,该项目通过中国好项目广州站海选。9月初,参加中国好项目49团实战路演和答辩,经过层层过关斩将,最终成功晋级20强企业。目前,该技术的核心产品已经开发完成,可正式投入使用,核心技术已经进行知识产权保护。

从行业应用相关技术来看,这项技术是迎合5G时代的一项关键技术,系目前全球领先的一项核心技术,有望带来行业颠覆的一项重要技术,市场需求巨大,将广泛应用于无人售货柜、共享按摩椅、共享充电桩、共享自行车、共享纸巾盒等各类共享终端场景,能为这些场景的运营商节约高昂的运营成本。随着此项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有望为共享终端业态每年节约数亿元的运营成本。

目前,科技园正同该公司进一步加强该技术与市场和行业的链接,切实与意向合作企业开展实质性的应用和运营合作,推动该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把科技成果转化到实际生活中去,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运用开启新的篇章。

文/马敏耀 图/马敏耀  审核/陈仁华

企业创始人在路演项目

斩获的“中国好项目”荣誉证书

参赛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