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贵州省地理国情与乡村振兴人才基地

时间:2018-11-20 10:5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915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命名贵州省第六批人才基地的通知》(黔人领发〔2018〕3号),由我校郁钟铭、罗光杰申报的贵州省地理国情与乡村振兴人才基地通过学校申报、专家组书面评审、现场答辩及评选委员会表决等程序,喜获贵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授予贵州省第六批人才基地。基地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国家需求,立足贵州“三大”战略,以实现贵州脱贫攻坚决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落脚点,发挥学科优势,凝聚和培养优秀人才资源,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打造一支服务国家与地方乡村可持续发展,具有一定国际国内影响的地理国情与乡村振兴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近年来,以我校地理学优势学科为核心的学科团队,通过多年发展与积累,已在自然地理学领域形成以流域生态水文、河流地貌演化、流域湖库环境、流域生态系统演化为重点的流域地理学特色学科方向;在人文地理学领域形成以乡村人地关系格局与演变、土地动态变化、乡村地理与农村发展、民族文化与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成效评估等为重点的乡村地理学特色学科方向;以及在地理信息科学领域形成了以地理国情监测分析、喀斯特山地遥感、地理国情优化调控、地理信息开发与技术集成等为重点的地理国情监测特色学科方向,形成了明显的优势学科领域。此次地理国情与乡村振兴省级人才基地的成功获批,是我校地理学上述特色学科方向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有助于整合校内外地理国情与乡村地理学领域优势学科人才,更好地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打造一支服务贵州乡村振兴战略的高端智库团队。

我校将以此次荣获贵州省人才基地为契机,结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学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需要,以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建设目标,创造性做好高水平人才的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基地示范带头作用,促进领军人才、骨干人才的成长和创新团队的形成,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文/图吴建峰  审核/吴亚平

 

 

基地授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