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智慧校园”主题赛铜奖2项

时间:2018-12-03 17: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0309撰稿单位:创新创业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李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9月14日,在中国电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智慧校园”主题赛正式启动。大赛以“智慧校园”为主题,旨在为大学生“双创”赋能,推动“智慧校园”的建设。我校项目《知·赋》(团队负责人:祝其非,指导老师:谭韬)与《Assist+一种混合现实的肿瘤辅助诊断系统》(团队负责人:黄雪梅,指导老师:刘世华)均荣获大赛铜奖。

本届大赛是中国电信举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第二届“天翼云杯”赛事。与第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全面升级。一是平台更大。在团中央、全国各省团委及各大高校的支持下,中国电信举集团之力举办本届大赛,形成覆盖面广、渗透率高、执行力大、参与度强的云创业势头。二是兼顾创新与实践能力双提升,打造差异化赛事平台。一方面,通过联合博雅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对赛题设置、评审进行严格把关。另一方面,大赛设立实践类方向,以“学生+企业员工+高校教师”组队的方式参赛,考察参赛队伍的团队协作、市场洞察、营销技能等方面的实践能力。三是践行央企责任,大力投入资源。中国电信聚焦高校信息化建设,将投入价值500万天翼云资源,免费供参赛者使用;为优秀团队提供就业绿色通道、创业扶植基金、合作拓展渠道;联合天翼创投等投资、孵化机构,开放中国电信双创基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四是借力渠道优势,落地优秀项目。本次大赛引入“孵化培养”机制,借力央企的渠道优势,将优秀项目积极推广,在项目培养的同时,助力数字中国、“智慧校园”建设,切实将优秀项目落地。

文/图 陈非帆 审核/杜宏博

获奖名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