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子在首届深圳非遗周之非遗创意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8-12-13 20:1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313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12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主办的《首届深圳非遗周之非遗创意设计大赛》刚刚落下帷幕,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喜获佳绩。经过贵州省赛区和全国赛区的层层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在贵州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入围奖8名;在全国赛的角逐中,黄书庭的作品《织金竹荪》获得全国二等奖,吴玉杰、张铭月和梁胜合作的作品《耗耗吃》获得全国三等奖,并有4组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奖;国赛和省赛累计奖励近3万元人民币,其中黄书庭同学一人累计奖金13000元人民币。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的参赛组织工作,组成了校级层面的参赛领导小组来指导此次活动,从学校、二级学院、教研系三个层面来确定具体负责人落实相关工作,由领导小组联系和协调创新创业学院、旅游文化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相关参赛活动安排。经过美术与设计学院邓鹭、朱昌来、樊亚、汪力等老师为期两周的科学指导总共完成63组作品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拔。本次大赛以贵州及深圳两地非遗产品元素的应用与设计为主体,展开非遗设计大赛;围绕“创意+设计+科技”,展现黔深两地设计力量、科技创新力量、创意经济和文化自信,寻找兼具两地非遗文化特色与时尚创意元素以及科技创新相结合的文创设计作品;以作品的应用性、市场性为导向,以设计的文化性、时尚性、创意性、实用性及二次应用、二次传播功能为评价维度,鼓励参赛者创新出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的高品质设计作品。

我校参与此次比赛获得的成绩是推动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促进本科教育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相结合的成果体现。我校此次全部获奖作品与主办方签订了版权转让协议,部分优秀作品将被采纳投入市场进行商业运作,为贵州非遗元素产品的销售与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邓鹭 图/邓鹭 黄书庭  审核/聂森


我校此次获奖名单


黄书庭同学全国赛二等奖作品《织金竹荪》


吴玉杰、张铭月、梁胜同学全国赛三等奖作品《耗耗吃》


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专业师生积极备赛


全国二等奖获得者黄书庭创作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