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子参加新文创·聚力量”首届深圳非遗周之非遗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

时间:2019-01-02 20: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102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王财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近日,深圳市第十四届创意十二月专项活动“新文创·聚力量”首届深圳非遗周之非遗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及系列活动在艺立方手信文化产业园正式拉开帷幕!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全国赛二等奖获得者黄书庭、三等奖获得者张铭月同学前往深圳参加活动并领奖。宝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盛华、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处长高荣、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物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军、宝安区文体旅游局副局长郭汉奎、贵州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晓红、沙井街道办事处群团工作部部长陈新、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会长王程太、深圳市徽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郁海雷、深圳市艺立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禹深等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

本次大赛以贵州及深圳两地非遗产品元素的应用与设计为主体,展开非遗设计大赛;围绕“创意+设计+科技”,展现黔深两地设计力量、科技创新力量、创意经济和文化自信,寻找兼具两地非遗文化特色与时尚创意元素以及科技创新相结合的文创设计作品;以作品的应用性、市场性为导向,以设计的文化性、时尚性、创意性、实用性及二次应用、二次传播功能为评价维度,鼓励参赛者创新出适应现代市场需求的高品质设计作品。

在此次大赛中,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在贵州省赛区中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入围奖8名;在全国赛的角逐中,黄书庭的作品《织金竹荪》获得全国二等奖,吴玉杰、张铭月和梁胜合作的作品《耗耗吃》获得全国三等奖,并有4组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奖;邓鹭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国赛和省赛累计奖励近3万元人民币,其中黄书庭同学一人累计奖金13000元人民币。

文/邓鹭 图/黄书婷 张明月   审核/聂森

开幕式

开幕式民族服装展示

主办方给我校获奖学子颁奖

黄书庭、张铭月在颁奖现场

活动现场

颁奖合影

全体嘉宾与获奖选手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