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在面向全国征集的“贵州代表性旅游工艺品设计”活动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4-18 19:30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1805撰稿单位:美术与设计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王财丹 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引导大众关注我省民族民间工艺旅游商品产业发展,鼓励专业机构和个人多创作,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根据2018年 “民博会”方案组织开展了《贵州代表性旅游工艺品设计作品征集活动》。贵州师范学院高度重视,安排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与,产品设计专业的学生参与了这次设计大赛。

经专家评审和组委会的层层审核,贵州师范学院学子喜获佳绩,共12组优秀作品获奖,奖金总计人民币48000元。

以下为获奖名单:

作品名称

作者

指导老师

奖金

《瀑源》

韦继东

彭小娱

5000元

《长“酒”事》

吴英 杨红艳

彭小娱

5000元

《茅台酒U盘》

李剑虎

张一帝

5000元

《遵语史时》

薛宗英 李海翔

许云

5000元

《飞瀑》

杨国淋

彭小娱

3000元

《流水U盘》

林小玲 吴彩雪

彭小娱

3000元

《素水行台(茅台酒文化系列首饰)》

杨茜茜 肖兰

彭小娱

3000元

《书房四宝》

谭爱玲

许云

3000元

《功成名就(四宝)》

唐露

许云

3000元

《红色之旅》

杨月会

张一帝

3000元

《民博会书签》

涂兰兰

汪力

3000元

《彩桥盘灯》

陈家锋

朱稷源

3000元

获奖作品链接:http://gxt.guizhou.gov.cn/jxdt/tzgg/201811/t20181115_3297217.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学与实践设计的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和设计水平,围绕“培养人文情怀和创新思想的艺术人才”的办学使命,激发学生的创意设计能力。在学院“厚基础、强方向、重应用”办学理念推动下,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实践活动。

此次大赛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根据大赛五个贵州元素的特定主题,对贵州地域文化特色进行了深入挖掘和剖析,最终设计出了一系列具有贵州特色的文化创意产品。

此次大赛是我院在促进人才培养与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创意产业相结合的具体体现。这些作品将为贵州代表性旅游工艺品的设计提供优秀的思路,为推进贵州“文化大旅游”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图 张黎   审核/路统宽

获奖学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