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

时间:2014-09-28 13:03  点击:

9月25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在文韬苑道德讲堂作了“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的讲座。讲座对伦理道德的起源、发展和对现代生活的启示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以中国远古神话故事引入,讲述了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的起源。

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在历史的场合中不断向前发展,“公忠”的道德精神,“仁爱”、“修身为本”、“重义轻利”的思想,孝道伦理,诚信观等思想都在时代的发展进程中获得了新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韦丹指出,道德讲堂设置的目的在于唤醒人心中的道德意识,遵守社会道德规范,使人人都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添砖加瓦。当代大学生要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伦理道德观,学会用其来指导自己更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本次讲座共有两百余名学生参加,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韦丹总是以长者的温婉的语调娓娓道来,亲切自然,深深地感染了学生们,发自内心的掌声时时在讲堂上回响。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自己对传统道德伦理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这不仅是知识的启迪,更是生活的启示。

文/大学生广播电台 管秋丽 图/大学生记者团 石洋

韦丹书记在讲座中

讲座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