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赴外学习、支教教师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4-11-24 20:52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11月21日下午,文学院在313会议室举行了上学年赴外学习、支教教师经验交流座谈会。主要由瓦韵青、涂雨秋老师主讲,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瓦韵青老师曾在2013——2014学年赴华中师范大学学习一年,座谈会上,她从武汉城市精神、华师精神以及自己的回顾反思三个方面总结了在武汉一年的学习经验与收获。向我院全体教师传递了国内一流高校在教学与科研方面的前沿情况,以及自己在学术论文撰写方面得到的提高。瓦韵青对领导同事在自己赴武汉学习时的关心与帮助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涂雨秋老师在过去的一年赴印度尼西亚棉兰地区孔子学院支教,她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她在印尼支教的工作生活情况。首先简单介绍了所在学校的汉语现状、师资组成情况,然后从课堂教学、课外扩展工作、中国文化传播、宣传多彩贵州等八个方面表达了过去一年的心得与感受,对“祖国”意义的深刻体会、对家乡的文化的热爱、对文学院领导同事的感谢。

文学院院长吴俊对此次教研活动作了总结。他对瓦韵青和涂雨秋老师在外出学习、工作中的心得给大家带来的启示表示了积极的肯定。他强调本次活动的意义,认为只有让教师把与外界的交流的情况在学院进行展示,才能促进多数教师的共同成长。在座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在听取完两位老师汇报后的体会,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开展,可以提高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水平以及提高大家不断学习的动力。

文/王婧凌 图/文学院 审核/韦丹

瓦韵青老师在交流

涂雨秋老师汇报赴印支教心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