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0级实习总结表彰暨2011级学生实习动员会

时间:2014-04-30 16:59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2014年4月25日下午,文学院在逸夫艺术楼演播厅召开2010级学生教育实习总结表彰暨2011级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文学院院长吴俊、党委书记韦丹、实践教研室主任杨武、周周、实习指导老师、2010级优秀实习生、2011级学生共5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夏德靠主持。

会上,原文学院实践教研室主任、2010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具体负责人杨武老师汇报了2010级学生教育实习工作概况。文学院2010级共有434名学生参加了教育实习,其中213名学生参加顶岗实习。学院班子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工作,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基层党委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的实习领导小组。在经费投入、实习单位联系、过程指导等方面精心组织。为提升学生实习指导质量,学院全院动员,90%的老师都参与了学生实习指导工作。通过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实习取得了预期效果。

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宣读了《文学院关于表彰2010级优秀实习学生及优秀实习指导老师的决定》。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在此次实习工作中,文学院除根据学校规定评选出校级优秀指导教师4人,校级优秀实习学生13人外,还评选了院级优秀实习学生80人,由学院进行表彰和奖励。优秀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张莹在大会上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学生在实习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说,作为学生学习实践的关键环节,实习是学生首次独立与社会接触,在实习尤其是顶岗实习中,确实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同学们的优秀超出了老师们的意料。希望2011级的学生们相信自己,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用努力收获成长,收获人生中最珍贵的经历。同时,优秀实习学生代表金梦云、龙兵权、彭怡婷在大会上就自己的实习经验与收获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

文学院现教研室主任,2011级教育实习工作负责人周周博士对2011级学生实习进行了安排和部署。2011级学生代表孙金贵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2010级师兄师姐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努力工作,遵守纪律,在实习工作中争取好的成绩。

最后,文学院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的尚佳表现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2010级学生实习中表现出来的优秀超出了老师们的意料,作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着实被同学们表现出来的平凡中的伟大而感动。希望2011级的同学认真对待实习工作,勤奋刻苦,虚心请教,加强教学技能训练。每一位学生都是金子,通过实习的历练和打磨,退去尘埃,展示自己金一般的本质。

文学院/杨兴萍

动员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