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子温馨度中秋

时间:2014-09-11 21:3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学子们离家求学,不能与家人团聚,但在师范学院文学院这个大家庭里,在院领导的悉心安排布置下,文学院的新老学生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团委学生会代表学院慰问新生

为继承文学院的人文关怀传统,也让14级新生能过一个温暖的中秋节。在院党委的安排下,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吴翔带领着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于9月8日下午7点为14级新生送去节日祝福。

在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大家还送上学院购置的水果,并且宣读了一封学长学姐给新生的信。信中的内容主要是鼓励学弟学妹学会多读书,学会有计划使用自己的时间,学会尊敬师长,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大学生!信的最后还附上了11届文学院学生会通讯录,方便他们遇到困难时可以随时向学姐学长求助。

此次活动走访了女生寝室兰园,敏园,毅园和男生寝室德园2014级文学院学生宿舍,面对学姐学长的热情关怀,学弟学妹们都喜笑开颜地接过苹果和信。

班级联欢师生共赏佳节圆月

为使离家的学子仍感受到家的温暖,部分班级在老师的带领下联欢赏月,也一样充满热闹和温馨。例如9月4日晚,文学院13级广播电视班的54位同学在骆雪、涂雨秋老师带领下在足球场进行了了一次别具特色的迎中秋班级活动。

活动有特别的“寻宝游戏”,就是“找月饼”。广电班的54位同学按照班长的要求下午六点半在“感恩食府”门口集合,由班长分发寻找月饼的任务卡,以寝室为单位,按照任务卡上面的提示寻找藏在学校各个角落的小卡片,每张卡片上也会有“宝贝”所在位置的一个提示,只要集齐六张卡片便能知道月饼的所在地。同学们都信心满满,拿上任务卡就迫不及待地出发了,班长和其他几位设计游戏的同学便去足球场等待寻宝者的到来。结合广电专业所学的专业摄影知识,有广电本班的同学负责拍摄寻找月饼的全过程,用镜头记录下那些有趣的瞬间。活动还进行了游戏“抢凳子”。同学们斗志昂扬,争着抢着参加。既然是迎中秋的活动当然少不了吃月饼了,生活委员分发月饼,每人两个月饼,还有一个苹果。边吃月饼边欣赏节目。

广电班的铺导员骆雪老师参加了活动,骆老师说:这是一年难得一次的迎中秋班级活动,希望每个人都能玩得开心。赶来参加这次活动的涂雨秋老师在广电班同学的热情邀请下也盛情难却,献上一首《希望》,同学们不禁为涂老师动听的歌声喝彩,广电班同学还集体合唱了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大家手拉着手,就像一家人一样。

这次活动对于广电班的同学来说意义非凡,虽然回不了家和家人团圆,但在广电这个大家庭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广电的同学们都说,这次活动玩得太开心了,活动也很有创意,每位同学都在师院足球场留存了一个快乐而温馨的回忆。

给新生送去水果和问候

宣读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月下师生共联欢

2013级广电班全家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