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余雨阳副教授作《我们读书的目的》讲座

时间:2015-10-23 19:01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02710撰稿单位:文学院通讯社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黄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落实迎评促建以活动带学风,我校决定开展首届“书香校园·阅读人生” 读书节活动,文学院负责组织推荐人优秀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度阅读后,组织同学们相互交流。10月22日晚上,在文韬院学术讲堂由文学院副教授余雨阳在文韬苑学术讲堂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题为《我们读书的目的》的讲座,在同学们深度阅读了推荐书目《妞妞——一个父亲的杂记》、《穆斯林的葬礼》、《白鹿原》的基础上,余雨阳以自己去到香港学习工作时期,在香港中文大学的见闻引入主题,并以我校为例指出内陆高校读书氛围与香港高校读书氛围的差距,以此激励同学们在大学里应该多读书,以增强读书学习氛围。

“读书是件快乐的事。”余雨阳表示不赞同强制性要求学生去读书,应该让学生去自主阅读,读自己喜欢的书,开心的读书,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读书。此外,余教授指出,读书分为两种形式,一种是功利性阅读,另一种是休闲式阅读,每个人选择的方式不一样收获自然也就不同,他倡导学生们读书要有功利性的读,也要将读书当做一种休闲放松、娱乐的工具。对于学生提出的“怎样的书能被称为好书”的问题时,余雨阳说道:“书的好坏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要自己喜欢读,那便是好书。”

余雨阳作为一名资深的老师,在文学院教授美文欣赏,自己也从事创作,在许多的文学领域都要独到的见解。余传授方式方法也很讲究,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中都受益匪浅,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懂得怎么样去读书。

此次讲座是文学院退出的我校首届“书香校园·阅读人生” 读书节之人文社科类导师读书会的第二讲。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余雨阳激情的讲述、幽默的语言不时迎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程靓 薛亚  审核/韋丹

余雨阳副教授激情讲授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