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14级广电班开展关爱孤独人群系列活动

时间:2015-11-13 18:31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1170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谭颖责任编辑:孙秀华

11月11日“光棍节”,这个越来越被年轻人重视的节日,文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学班级学生开展了系列活动,赋予了它崭新而深刻的意义。

10月30日,文学院2014级广播电视学班组织全班同学去林桧阳光家园关爱留守儿童和智障儿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直至天黑,又把林桧阳光家园的孩子们的寝室打扫干净才回校。10月31日,该班同学又去新添寨长寿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活动。他们陪老人聊天、给老人唱红歌、做一些简单的表演,陪老人下棋,给老人买了些水果并洗切好给老人们吃。同学们深深感到那些孤独的老人脸上流露出来的欣喜的情感。

11月10日,双“十一”的前一天,这个班的同学在学校鉴湖旁举办了以“‘独’另一份孤单,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公益摄影展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于当日10点半开始,活动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积极邀请我校师生观赏摄影展出的照片,展出照片全部为该班同学所摄,主要拍摄对象是长寿敬老院和林桧阳光家园的老人和孩子;二是邀请师生参与活动游戏,一个游戏是“体验失明人的世界”,即带上眼罩走一条曲折的路,按规定从起点走到终点就进入下一个游戏。另一个游戏是“体验聋哑人的世界”,,猜出同学“哑语”比划的内容就最终获胜,获胜者和参与者都会给予一定奖励。三是请参与活动的师生在公益签名板上签名,希望大家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更加关爱留守或智障儿童、孤寡老人!

本次活动是在辅导员涂雨秋老师的指导下,从前期策划到活动结束都由该班同学共同完成。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孙筑萍、文学院团委书记陈亦乔、文学院广电教研室吴晓洪、梁娥老师等到活动现场指导,并与组织活动同学合影。

文/图 冷韦利  审核/韦丹

与林桧家园幼童在一起

文学院领导到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现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