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二届中泰文化交流晚会

时间:2015-12-04 17: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20406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为加强中泰学生文化交流,增进与泰国交换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12月3日晚七点半,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举办了第二届中泰文化交流晚会。文学院汉语国际教研室主任杨荫冲老师、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聂有才、徐望、王蕴华老师出席晚会。杨荫冲主任致辞,欢迎泰国学生的到来,希望他们多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学生交朋友,渡过愉快的交换生学习生活。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以外,更加注重实际经验;希望大家在与交换生相处的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跨文化交际意识。与会的还有其他各学院的同学代表和各社团代表。

此次活动由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泰国交换生联合举办。两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与两位泰国交换生担任主持人。节目《木鼓舞》、《太极拳》、《扇子舞》展示了中国风和名族风,《中华茶艺》让我们看出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泰国友人的中文歌曲《安静》、《茉莉花》展示了他们最近中文学习的成果;《泰国舞蹈》展示了泰国的异域文化。本次晚会节目内容形式丰富多样,让到场的每位观众感受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

近两个小时的晚会在歌声中落下了帷幕,晚会给观众带来了欢乐,让泰国友人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我们感受了泰国文化的多姿多彩。晚会加强了两校合作,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促进了两国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

文/图 熊德龙 审核/韦丹

杨荫冲老师为晚会发言

15汉语国际教育同学独舞《在水一方》

泰国留学生独唱中文歌曲《安静》

中泰同学合影留念

集体合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