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筹备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5-12-10 19:19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215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龙萍萍责任编辑:孙秀华

12月9日,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暨贵州高校新媒体筹备研讨会在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行。出席本次筹备研讨会的有:共青团贵州省委宣传部冉勇波、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珊、文学院团委书记陈亦桥以及贵阳部分高校校媒学生代表出席本次筹备研讨会。会议由文学院通讯社社长陈钎华主持。

会议伊始,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郑珊代表校团委就本次研讨会发表讲话。首先,郑珊对出席本次研讨会的领导、老师及各兄弟高校校媒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在信息社会发展迅猛的今天,贵州师范学院紧跟团中央、团省委发展脚步,切合社会实际,与团省委共同发起成立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旨在于深入了解当代青年的思想动态,增进学生组织与青年学生间的理解与认同;不断适应新媒体时代的新要求,引领青年全面健康发展成长成才。在后期的活动中,贵州师范学院也一定会为联盟的建成和发展谋策出力。”最后,她希望广大青年要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构建联络、服务与维权的新机制;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占领青年舆论引导的新阵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陈亦桥向莅临本次研讨会的领导及各兄弟高校校媒代表介绍了我校文学院近年来在广播电视学和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方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她说:“文学院近年来在两个传媒专业上的投入非常大,广电和广编两个专业发展迅速,取得了显著地成绩。此次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的筹备成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大事。文学院将积极运用专业优势,不遗余力的投身到后期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并将以此为契机,激励更多学子加入到联盟的建设和发展中来,充分发挥新媒体在高校学生思想引领、信息传递、校园服务等方面的巨大作用,让校园新媒体发展与时代主旋律精神同频共振!”

随后,各高校校媒学生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在运营校园新媒体中的一些经验,并与各校媒代表进行交流,并对后期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多的建议。会议现场,讨论十分热烈,其中资源共享和品牌打造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问题。

最后,冉勇波老师作总结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他说:“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的建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联盟后期将对省内高校的新媒体资源进行整合,并以联盟的形式予以规范和引导,发掘高校的新媒体运营人才,使其成为共青团新媒体建设和发展的后备力量。”冉勇波老师表示,今后团省委将会为大家提供相应的讲座以及培训,为大家提供实习岗位,在每年的年度评审中将会评选出优秀的团队及个人,让大家在贵州高校新媒体联盟这样一个平台里不仅能够得到锻炼,还能产生价值。最后,他希望各大高校的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磨练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

图/文 文学院  审核/韦丹

郑珊发言

陈亦桥发言

陈钎华主持

贵阳学院代表上台发言交流

冉勇波总结发言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