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面试大赛

时间:2016-03-26 20: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32814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黄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面对现在竞争激烈的人才市场,用人单位对当下大学生的严格要求,求职已变成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针对很多同学都缺少职场面试经历的现状,为进步提高毕业生的面试技巧和表达能力,增加就业机会,文学院于3月25日成功举办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面试大赛。共有300多名2016届文学院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学院34名老师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共分为教师系列、公务员系列、记者系列,针对文学院同学们的专业,此次模拟免试大赛设置了语文教师、对外汉教教师、公务员、秘书、记者、播音主持等职位,参赛选手通过30秒的自我介绍后,就是围绕各自的面试题目进行5-8分钟的面试。评委们针对各个行业,设置了相应的题目进行现场的提问,以测试同学们的反应能力。

2016年的毕业生们都很重视此次比赛,大多数同学身着正装,手持简历,激情饱满地等候面试。在面试过程中,选手们在阐述问题时也能思路清晰、言语简练,尤其值得称道的是教师系列,参赛选手说课、试讲都胸有成竹,沉着应对。相关专业老师的点评也细致入微地进行了专业指导。

每个考场大赛结束后,评委们都进行了评分,针对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点评,从面试礼仪、回答问题组织等方面对2016届毕业生们提出了意见,希望大家能够改进。在以后的工作面试中更加优秀。

比赛结束后,2016届毕业生们都纷纷表示,此次大赛的整体效果很好,面试流程清晰,问题设置恰当,真切地体验面试,能提高面试能力,增加就业机会提供帮助。

此次模拟求职面试大赛,是文学院关爱毕业生,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毕业生职业素养的重要举措。文学院必将一如既往的推进毕业生的各项工作。

 

文/图 文学院学生会信息部  审核/韦丹

模拟面试现场一

模拟面试现场二

模拟面试现场三

毕业生风采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