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16届实习总结暨2017届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6-04-24 19:23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42402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4月22日,文学院在逸夫楼演播厅召开2016届学生实习总结暨2017届学生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学院院长吴俊、院党委书记韦丹、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文学院相关老师、2016届实习生和2017届全体同学。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老师主持。

首先,韦丹讲话,她指出,实习是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对已学理论知识的检验,更是重新认识自身职业、实现自我升华的过程。这个过程不仅能感知未来工作的苦辣酸甜,还能对职业角色有一个清晰的认识。鼓励2017届学子大家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实习,做好实习的充分准备。

随后,文学院负责实习工作的杨波教师从基本情况、组织与管理、特色与创新、效果与反馈四个方面,总结了2016届学生实习工作。文学院2016届学生实习工作中,学院班子党政领导分别领衔,抓实习基地建设,抓实习培训及管理,为实习学生排忧解难,实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杨波说“同学们的实习工作令人非常感动,超越想象。课堂是有效的,我们要继续发挥优良传统”。

文学院优秀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徐望老师发言,她谈到:实习指导工作虽有不易,但也收获很多。“真心的付出我也能收获真心。”并指出实习生要学会角色定位,把自己当成真正的老师来对待。

文学院选取了4位2016优秀毕业实习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包括了师范类、非师范类学生及泰国实习学生。他们分别从不同的侧面,展示了自己实习的精彩和收获,同时,也指出了自身的不足,感慨“书到用时方恨少”。2017届实习学生代表何莎莎作表态发言,她表示一定倍加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做好一切实习准备,以积极地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工作中。

最后,吴俊作实习动员。他指出,听了大家的实习汇报,很有感触。同学们通过实习,一是提高了专业能力,二是了解了行业、专业的内涵和外延,开阔了眼界,三了陶冶了性情,培养了专业情感和职业热情。希望2017级学子按学院的要求,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以积极的心态,充分利用实习的机会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拓宽视野、追求更高的人生价值。此外,吴俊院长还就学院2016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安排、2017届学生实习培训、试讲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文/龙银屏、贾华璞 图/刘子龙  审核/韦 丹

大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