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线 锁定名师 直面课堂 我校文学院邀请一线名师为2017届实习生作实习培训

时间:2016-05-10 17:06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510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杨丹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如何让实习培训更加接地气,如何让学生更加从容、更加自信地奔赴实习岗位?学校文学院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积极调整、聚焦一线、直面课堂,邀请了贵阳六中朱梁等一线教学名师为2017届师范类实习生作实习培训,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文学院2017届实习工作涉及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文学(现代高级文秘方向)、广播电视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对外汉语五个专业,实习生人数达到了460余人,是历年来专业最多、人数最多的一届。鉴于此,同时考虑专业特性,文学院采取了分专业开展实习培训的办法。

近期,文学院邀请了贵阳市南明小学申璐、观山湖区世纪城中学陈晓惠、贵阳六中朱梁为近300名师范类实习生开展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阶段的语文教学培训。三位一线名师改变了过去偏于理论阐述、远离课堂的培训模式,在直击语文课堂基本教学规范与课堂驾驭技巧的主线下,以规定篇目的教学设计带动案例分析,同时兼顾语文教师的说课技巧的把握。

三位专家与实际教学紧密联系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肯定。为了提高实习工作质量,文学院将在实习生选送、试讲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路径和办法。同时,文学院决定继续邀请一线名师为大一、大二的学生开展类似讲座,为师范性、应用性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

文、图/杨波  审核/韦丹

南明小学申璐为实习生作小学语文教学规范与课堂教学技巧讲座

世纪城中学陈晓惠为实习生作初中语文教学规范与课堂技巧讲座

贵阳六中朱梁为实习生作中学语文教材把握与说课技巧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