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百鸟朝凤》剧作者肖江虹莅临我院讲座

时间:2016-05-12 18: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51607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了激发广编和广电两个专业学生的文学创造力,培养文学思维,提升同学们影视作品拍摄制作的能力,增强大家对当下文学发展的认识。文学院于5月12日在文韬院明辩楼二层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媒时代的文学视域”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篇小说及目前热映影片《百鸟朝凤》的作者肖江虹主讲,出席本次讲座有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文学院院长吴俊,广电专业娄立原老师以及文学院13级到15级的在校学生。

讲座以《百鸟朝凤》影片的片头作开场,由景入情,给在座师生展示一副唢呐,两代艺人传承传统技艺的历史画卷。影片之后,韦丹作开场致辞,她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肖江虹,并说明了开展本次讲座的意义。

肖江虹先列举一部分国内外著名影片,阐述了影片拍摄成功的因素,说明了文化传播形式的多样化的特点,并结合自身写《百鸟朝凤》剧本的感受向同学们讲述影片拍摄的重要条件。从他的叙述中再三地强调好的影视作品一定是基于坚实的文学基础,反映人类共同认可的深层价值观。他的诙谐幽默语言,生动的展示出独特的人格魅力。

之后,韦丹作出本次讲座的总结,她表明:“在当今这个全媒体的时代下,我们要结合时代的发展趋势,不断地发挥同学们的文学创造力,推陈出新,拍摄制作出真正的、有价值的、有意义的影视作品。”

在讲座尾声,吴俊展望未来,提出了对文学院广编和广电两专业的同学们的期望,他说道:“在当今社会,我们要关注时代背景,具有高远的眼光,将理论转换为实践,发现人类共同的价值观--真善美;立足于技术,塑造出电影内在的精神品质。”之后,他还表示,将会与肖江虹主席商讨搭建一个文学与影视的工作室平台,更好的指导学生学好理论,夯实基础并深入实践里。

本次讲座,将影视与文学相结合,在商业片泛滥的今天,以电影大师的“绝响”来唤醒同学们对艺术的本源追求,同时充分利用我院广编、广电专业技术,立足基本优势,整合有效资源,必将使我院文学与影视方面提升至新高度。讲座在师生阵阵掌声中结束。

文/文学院通讯社 梁霞 薛亚 图/文学院通讯社 邓言语  审核/韦丹

韦丹主持讲座

肖江虹老师讲座中

吴俊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