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课堂零距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6-05-24 16:00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52410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文学院学生教学技能水平,让学生与课堂零距离接触,为将来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根据《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学生教学技能竞赛工作方案》,文学院决定于5月20日下午,在文韬院庭院举办第七届“课堂零距离”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比赛具体地点在明辨楼301-308教室。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文学院院长吴俊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老师、文学院团委书记詹峰老师和周周、郑颖、熊祥军等比赛相关项目考核老师,参加比赛的学生囊括文学院13-15级各专业学生。

在大赛开始之际,吴俊作赛前讲话。他指出让学生走上讲台是对学生能力的一种锻炼,也是对学生水平的一种测试。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大赛中吸取经验、弥补不足,为将来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院团委副书记吴婧、院学生会副主席王林两位学生代表表达了对参赛学生们的祝福,预祝同学们取得满意的成绩。开幕式最后,由詹峰宣布大赛真实开始。

本届大赛分为教学技能竞赛项目和三字一话竞赛项目两大类。大赛开始后,各组参赛成员在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的指引下进入候场区等待参加比赛,随后按顺序进入比赛教室进行比赛。

普通话比赛教室,同学们发音标准,声音洪亮,犹如盘空硬语而不失风度;在三字赛场,只闻刷刷笔声,遒劲有力的文字如同豪言壮志一样激荡人心;活泼而轻快的教学技能赛场,同学们以自身独特的风采特点,让评委老师们领略了不落俗套的教学方式。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通过这次比赛,有效提高了文学院的教学技能水平,使学生们积累了更多教学经验。次第二课堂活动的展开,为文学院学生在将来教育教学工作中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评出各项目优胜者后,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文/文学院通讯社 贾华璞 龙银图/文学院通讯社李莎 谌洪霞 张佳磊 袁娜  审核/韦 丹

开幕式现场

吴俊讲话

黑板字比赛现场

老师点评

说课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