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6届“倚柳题笺•季忆留夏”毕业欢送晚会

时间:2016-06-02 17: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60201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龙萍萍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如果四年前的邂逅仅仅是一次命数之外的偶然,那么四年的相知相守却是缘分的眷恋,而今晚的相聚则是四年快乐时光的怀念。为表达学院对应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的祝贺以及学弟学妹们的祝福,文学院于5月30日晚在逸夫楼演播厅开展了2016届“倚柳题笺·季忆留夏”毕业欢送晚会。出席本次晚会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校团委书记张婷,校团委副书记傅小芳,学工部部长薛璞,文学院党委书记韦丹,文学院院长吴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文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文学院团委书记詹峰和文学院各毕业班级辅导员等。晚会由文学院学生曾仕敏、王昕雨、肖亚雄、朱昆、马优美主持。

本次晚会以毕业视频的放映拉开帷幕,以大四毕业生的回忆为线索,牵动人心。紧接视频的是开场舞《腾飞·水鼓》,水鼓舞极具民族风情,它集声、光、水景为一体,通过激昂的乐曲,鼓动的节奏,激情四溅的水花,优美的舞姿,魅力无限的灯光频闪效果,演绎出灿烂振奋的舞风和鼓韵,给予在场观众目不暇接的视觉冲击和审美享受,充分体现了文学院不断攀升、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的情结和生生不息的群体精神风貌。

在开场舞之后,吴俊院长为本次晚会致辞,吴俊院长朴实的话语归纳总结了毕业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并对毕业生提出期望。吴俊院长说道:“斗转星移,花开花落,四年的大学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你们完成了从学校走向社会的过渡,你们已经成为有知识、懂技能、有修养的社会有为青年。大学毕业意味着一个崭新的开始,愿你们能够用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包容世间百态;在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发挥最大价值;常回家看看,常回师院看看。师院的记忆不会暗淡退色,只会随着岁月徒增韵味。愿你们能体味完美人生,走向灿烂明天!”

本次晚会由“似水年华 ·飞扬我心”、“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志在功名 ·离别何叹”三个篇章构成,共十一个节目。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寻梦·话剧》、《春苗·古筝》、《我们毕业了·歌曲》这三个节目。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四年同窗,求学有所用。这三个节目让毕业生们重温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将毕业生带入到大学四年美好的回忆中。

接着,《恰恰&Belly Dance·舞蹈》、《子衿》、《下一个阳光,是你吗?》、《茉莉花·舞蹈》这四个节目以文学院独有的特色,独有的韵味为毕业生们呈上一篇丰盛的“晚宴”,迎来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其次,《音乐达人·相声》、《十七岁·歌曲》、《前行的回首·朗诵》这三个节目的表演者们在舞台上尽情挥动,尽情展现,尽情抒发,饱含深情的表演深切反映了对毕业生们的恋恋不舍和最诚挚的祝福。

在节目最后,本次晚会邀请了前几届的毕业生代表,他们在台上用浓浓的情感染着萌动的心;用深深的爱凝望着将逝的流光;用真诚的话祝福着在场的同学们。

在晚会结束后,在场的师生合影留念,本次晚会成功落下帷幕。离别的心是隐痛的,分别的情是伤感的,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擦一擦眼角的泪,让我们且行且珍惜!

  文/图 文学院通讯社  审核/韦丹

 

吴俊致辞

九歌剧社同学在表演

詹峰唱歌

学姐学长的祝愿

师生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