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三:不枉青春,不枉梦想——记文学院16级新生

时间:2016-09-13 13: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1303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又是一年入学季,也是一年迎新时。大学新生们经过高考的洗礼,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他们怀揣着对未来四载求学生活的忐忑与期待,或孤身或在父母的陪伴下走进了贵州师范学院的校门。带着自己激扬的梦想,带着父母的期望,带着朋友的祝福,到这片全新的地方来书写他们的青春之歌。

心之所向 亲至期待

在问到2016届的新生们对于学校的总体印象时,很多新生选择了一个词语:“期待”。他们中的很多人都略带兴奋地表示在进校之前就已经通过各个渠道初步了解了学校的情况,也阅读了很多师兄师姐们满汉心意的新生进校攻略。此刻进入校园,看着周围那些在网络中图片上曾见过的景色,只觉得无比的兴奋,对以后的求学生活抱有满满的期待。

“虽然和理想中有些差距,但是我感觉没差多少。” 文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二班楚子楚告诉我们,他说,未来四年都将在一个陌生的省份和城市,第一次离开父母的怀抱,有些忐忑,但他很期待在师院能够成长成让父母和老师放心的样子。

热情亲切 心怀感动

2016级新同学被老师及文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和团委学生会的师兄师姐们的热情周到感动。他们刚从出站口提着沉重的行李走出,便看见了志愿者服务队举着欢迎新生牌子的师兄师姐们。他们放心地乘坐着迎新的车辆一路到达学校,跟随着志愿者去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师兄师姐们用他们的言行缓解了我的紧张,我开始期待未来我会遇到的一切。”一个2016级文学院广播电视学的新生这么说道,“我很想加入学生会,今年是他们帮助我,明年我也想帮助下一届的新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树立目标 奋发向上

第一次离开父母,第一次学会独立,第一次支配生活费......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开始。一些新生表示希望在大学期间,会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会加入一些社团去锻炼自我、提高自我,也会去结交朋友扩大自己的交友圈。不浪费四年光阴,努力使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进入大学并不是结束,反之,进入大学以后,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初入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寻找自己前进的目标,向着自己的目标奋发向上。希望新生们能够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安排好自己。

文/ 贾华璞 图/张佳磊 谢凉 张雷 朱昆    审核/韦丹

报到注册

报道现场

学生家长在咨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