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人文•传承风骨--文学院顺利开展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时间:2016-09-15 17:33    点击:
备案编号:2016091819撰稿单位:文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使刚入学的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顺利地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在经过校级的开学典礼与集中教育后活动后,文学院9月13日上午于逸夫楼演播厅举行2016年院级新生开学典礼,帮助新生们更快地融入各自所在的学院,并对其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文学院党委、行政十分重视本次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韦丹、院长吴俊、副书记陈亦桥、副院长刘海涛、余雨阳副教授、团委书记詹峰、院2016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陈亦桥主持。

韦丹首先致辞。她对20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个殷切希望,第一是希望新同学们要学会做人、做事、求知、共处,勤善学,勿厌学;第二是希望新同学们在仰望星空之时也要做到脚踏实地,立自强不息之志;第三,希望新同学们放眼世界,格物致知,泰而不骄。在文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和谐相处,互帮互助。

紧接着,在刘海涛宣读了2016级新生教育活动安排流程后,张颖慧作为教师代表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同学们应该如何渡过大学生活。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享受生活,以时间沉淀自己,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懂得学思结合,在学习过程中克服惰性,知难而上;有坚韧不拔之志,在学习中磨练意志,学会坚持。

杨光婷、姚珍珍、苏烽、赵云霞作为新老生代表分别发言。老生们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欢迎,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校生活的经验供新生参考。新生则表示会肩负理想,不辜负院领导、老师和家长的期待。

本次开学典礼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新生们亦从中获益匪浅,感慨颇多。

此后,文学院分别从“院情介绍”、“教学介绍”、“大学生如何读书”、“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文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探索”、“大学生活的心理调适”、“文学院学生组织及学生活动介绍”等七大板块对新生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

作为高等教育的首要环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和大学生涯的基石,大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对于大学生的整个大学生涯具有导航性和基础性作用。望2016级同学能在大学中正确的定位自己,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制定合理的计划。

文/梁霞 肖敏容 图/张佳磊 贾永剑 龙银屏 谢凉  审核/韦丹

韦丹为开学典礼致辞

吴俊院长作“院情介绍”讲座

副院长刘海涛作教学情况介绍

张颖慧老师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陈亦桥主持现场

老生代表杨光婷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余雨阳副教授作“大学生如何读书”讲座

杨波作应用型人才培养讲座

谢平老师作心理健康讲座

文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